搜索

您的关键词

茶艺是一种礼仪、礼节、礼貌融于一体的活动,为丰富教职工的生活,陶冶职工文化修养内涵,5月21日下午,在第二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我院邀请高级茶礼仪培训师张红老师来我院进行茶艺培训,学院工会二十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之初,张红老师系统介绍了茶的六大分类、冲泡方法以及如何健康饮茶。她讲到,泡好一壶茶,不仅要有好茶、好水、好器具还要掌握好的冲泡技艺。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可以增进友谊,美心修德,陶冶情操,去除杂念。建立正确的饮茶习惯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解之后,开始泡茶、品茶、论茶阶段。茶艺师将她细心挑选、精心准备的十几种茶叶采用不同冲泡方式泡给参与讲座的各位老师品尝。她一边泡茶一边讲解,老师们随时提出问题,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同时,茶艺师也将茶台交给现场的老师,细心指导,耐心讲授,让老师们亲自尝试如何泡茶,体验专业的冲泡过程。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老师们在嗅觉、视觉的曼妙体验中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午后,释放了工作中的辛劳和疲惫。

培训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思,使大家对茶的历史文化、茶的分类、喝茶的器具以及泡茶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正融入茶的美妙世界。希望经过此次培训,老师们都能泡出一杯属于自己的好茶。

上一篇:地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再传佳绩

下一篇:地空学院举办2021年星空杯羽毛球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