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我院再传佳绩,空间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乐超老师荣获理工组一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佳教案奖,理论与应用地球物理研究所王腾老师荣获理工组二等奖,赖勇、周煦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委、工会的重视,参赛教师的努力,也的依赖于指导教师耐心、专业的帮助。大赛报名之初,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组织老师报名,按部就班指导参赛人员完成教案编写,并认真准备试讲,反复修改讲义,扩展知识面,使20分钟的讲义更完整,且具有知识性。参赛教师现场发挥稳定,取得优异成绩,相信以后学院一定能继承优势,再创佳绩。

获奖人介绍

乐超,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15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并于同年获得美国宇航局“与星共存”博士后奖金;2018年获得国际无线电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6月任职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主要是从事磁层物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地球与其他行星磁层中环电流粒子的动力学过程、波粒相互作用等。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一作和通讯作者论文25篇,总引用900余次。2020-2023年担任《地球与行星物理论评》杂志编委;2020-2024年担任美国GEM会议研究组负责人。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北大负责人参与多单位协作的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和科工局民用航天“十三五”技术预先研究项目。

王腾,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学院固体地球物理系助理教授/研究院,博士生导师,2019年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010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并获得国家优秀留学生奖。2018年10月任职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长期从事雷达影像测地学与地表形变解译研究。致力于将高分辨率地表形变观测与地震波、地球动力学模型及构造地质解译结合,探索多种地下过程的物理机制。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括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和Nature Geoscience等。2019年起担任期刊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期刊副编辑。2022年开始担任Nature旗下期刊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编委。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两项,并为2020年北京大学“断裂带物理学”创新群体骨干成员。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双代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最爱晚凉佳客至,一壶新茗泡松萝——地空学院举办茶艺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