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12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行政人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实干苦干的精神,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行政工工会小组组织学习了由学院团委主办的“山巍巍 水洄洄——李四光入党心路历程史料展”,共17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史料展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李四光先生光辉的一生:他保有初心,烽火年代积极投身爱国运动;他听从祖国的召唤,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他追求创新、开拓进取,引领中国地质事业自立自强;他一生为国为民,是我们学习的一面旗帜。

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行政人员要持续加强学习,汲取党的发展历程中的智慧、经验与教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相信通过此次学习一定能激发行政人员的担当精神,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合作,共同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作出贡献。

孙荣双:这次学习是对我们精神的洗礼,学习中感触很深的一句话——“努力向学,蔚为国用”。作为一名行政人员,我们首先要立足岗位,通过学习武装自己,提高业务能力,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同时要有担当精神,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践行入党誓言,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

夏菁:作为“地学人”要继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热爱祖国、创新求实和服务社会的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赵欣:通过这次集体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李四光先生的生平事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李四光先生对于我国地质事业的无私奉献和伟大贡献。在李四光先生身上,处处彰显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令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敢地担当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立足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思思:2021年的尾梢,在料峭寒风里我参加了“山巍巍,水洄洄”纪念学习李四光同志的党支部活动。在娓娓道来的讲述和排列整齐的展文中,我对这位新中国最伟大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先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李四光先生的一生都在为新中国的求存图强奔走拼搏,他的拳拳爱国之心体现在他的求学只路中。从学习造船以图强国之工业,到转学地质学为国家寻宝求藏,他的足迹遍布在祖国的山川湖海中,他李四光先生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对祖国的承诺。看完他的生平介绍,我最大的感慨是,李四光先生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和严于律己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时刻把党的精神、党员的职责牢记于心,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党的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暂时利益服从长远利益,不计较个人暂时的得失,时刻把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今后,我更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面对生活的挫折困难,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好的服务组织、服务人民。

赵静贤:本次展览让我们了解了李四光先生的入党心路历程和他对新中国地质学科发展的重要贡献。李四光学生在70岁高龄争取入党,并将之作为人生新的起点,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正确看待和倍加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千千万万个像李四光先生一样的战友一起,投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同时,了解李四光先生在新中国地质力学、地热、第四纪冰川、古生物等方面的学术成就和重要贡献,让我切身体会了这门熟悉的学科在新中国的成长史,也希望能以此激励更多的同学为地质学新的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篇: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双代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