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12月30日中午,地空学院工会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经验交流座谈会,学院主管工会工作党委副书记江大勇老师、原党委副书记赖勇老师、工会主席孙荣双老师及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座谈。

首先,江大勇老师对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强调,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我们面对的是全国最优秀的学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固然很重要,但教学工作同样重要。你们在国外接受了最新的学科研究前沿,如何运用所学,吸引学生兴趣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一流拔尖人才是你们必备的基本能力。学校工会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就是最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大家要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学院会给予最大的支持。

接下来,赖勇老师作为上一届主管工会工作的副书记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的成绩。2007年以来,学院共有6名教师获得了青教赛一等奖,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学院还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教师的认真、努力,同时也依赖于指导教师细致专业的帮助。他还指出,我们参赛的目的并不单是为了获得名次,更重要的是要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习其他参赛选手好的教学方式,丰富自己的课堂形式,全面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每位教师教学的过程也是对专业认识不断加深的过程,我们要对讲台有一份敬畏之心。

随后参加本次竞赛的乐超老师、王腾老师也跟大家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们讲到参加这次比赛收获很多,学习了其他老师的教学方法,开阔了眼界,也深深被其他老师授课的激情所感染,成绩的获得是对他们今后工作的激励,也会鞭策他们在以后在教学过程中会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这次比赛也使他们深思教学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照本宣科,讲一些同学们通过自学就可以获得知识,而是要教授学生们思维的方式,把自己在教学、科研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性的内容教授给他们。

听了两位参赛老师的分享,在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想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随后,所有教师就入职后授课的感受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使青年教师不再迷茫,更加明晰教学的思路、方式和方法。

相信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都会有所收获,学院工会也会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座谈,帮助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上一篇:我院两位校教代会代表获第七届第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奖

下一篇: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学习“李四光入党心路历程史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