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4月3日晚,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学生座谈会在二教304召开。学院63名专项计划学生中,2人请假,61人出席会议。学院2012级优秀本科生赵浩男、周鑫、刘雨薇受邀主讲,座谈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常一尧主持。

首先,常老师向到会同学通报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强化毕业返乡服务意识,为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准备。随后常老师邀请赵浩男、周鑫、刘雨薇三位同学就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进行分享。

第一个主讲的是赵浩男同学,赵浩男介绍了自己在台湾中央大学的学习经历,并从课程开设、课堂风格和教学内容三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台湾中央大学的教学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注重提升数理逻辑能力,注重提升专业英文水平,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对于学科竞赛和本科生科研,赵浩男鼓励同学们尽早尝试参加,为将来的学习做好铺垫。

随后,周鑫向同学们传授了她的学习经验。她以地震学和线性代数为例,介绍了具体课程的学习方法。她指出,学好课程,需要紧跟老师上课思路,积极参与问题讨论;同时,需要结合实例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周鑫最后提出,在这交换的半年的时间里,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如果想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与众不同的话,出外交流将会是最好的选择。

之后,刘雨薇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台湾提高英语的过程。她通过讲述在台湾选修英语课、参加外语社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大胆用英语、说英语,在实践中提升英语能力。

最后,常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强调同学们需要努力学习,培养过硬的知识技能,以便在将来的竞争中胜出。

本次讲座旨在向学院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生介绍学习与生涯规划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利于同学们形成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

上一篇: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北京地震基准台、鹫峰山地震台参访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地空学院2013级遥感博士生党支部举办“我眼中的中国精神”党团联合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