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近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遥感所曾招城研究员获得了2022年度Richard M. Goody Award。该奖项由Elsevier出版社和大气辐射权威期刊JQSRT联合设立,以领域先驱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M. Goody的名字命名,每年授予一位在大气辐射传输和遥感方向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Goody Award的颁奖仪式于2023年5月15-19日在西班牙举行的第二十届国际电磁波与光散射会议(20th Electromagnetic and Light Scattering Conference;简称ELS-XX)上举行。曾招城博士在大会作了报告并接受颁奖。Goody Award是大气辐射与遥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青年奖项之一,候选人须由三位国际同行专家推荐并经多位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奖委员会投票确定获奖人。

曾招城研究员2016年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2017-2019年在Caltech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2022分别在UCLA和Caltech担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并于2022年3月加入北京大学。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气辐射和大气定量遥感,在大气成分遥感方面做出了多项创新成果,获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资助。目前其领导的大气遥感研究组聚焦于综合利用极轨/静止轨道的红外高光谱提升对于地球大气环境的遥感动态监测能力,包括基于我国新一代风云气象卫星自主研发大气成分反演算法拓展国产卫星在大气环境监测的应用。






ELS-XX会议主席Olga Muñoz博士(中)为曾招城颁奖


上一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肖书海主讲“李四光大讲堂”第二讲:寒武纪动物大爆发之前夜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高校GIS教育论坛在北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