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日期:2019-03-14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我院具体的复试规则:

一、复试原则: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实行差额复试。初试权重50%,复试权重50%。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各专业拟录取名单依据总成绩名次确定。总成绩计算方式:0.5×复试成绩 + 0.5×初试总分/5

二、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复试报到: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复试前一个工作日上午9:00至11:00到地空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北京大学逸夫二楼3205办公室)报到。

报到注意事项:

1. 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登记表(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进入【网上报名】模块打印)、个人陈述(访问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正式成绩单,并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往届),应届生还应提供学生证。还可以提交英语水平证明,提交可以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科研成果等供专家复试组参考。

强军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自己的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请携带以备查。

特别提醒:

《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打印

京外考点(考点代码非1101)的考生,如尚未注册首先进行新用户注册。用注册账号登录后,如尚未进行账户绑定,需要首先进行绑定:选择【硕士研究生】,使用本人身份证号码和中国研究生招生网生成的报名号将报名信息和本人账号进行绑定。

完成注册绑定操作的京外考点考生,以及北京大学考点(考点代码为1101)的考生,登录后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到本地后再打印。

登记表和个人陈述需要签名处,请一定要本人手写签字。

正式成绩单:应届生盖学院、学校的红章;往届生可以是档案的复印件,但要有档案管理部门的红章。

请将自己的材料按顺序排好,并统一装入大档案袋中,档案袋正面写好自己的报考专业、姓名、准考证号、联系方式。

2. 考生需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执行。复试费标准为每人100元人民币,参加两次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请于2019年3月17日前登录北京大学收费平台https://cwsf.pku.edu.cn,进行网上缴费。

(二)各专业复试当天,请考生携带自己的相关身份证明(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直接到各专业复试地点参加复试。

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方式、内容: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3日上午9点

地点:遥感楼517、203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笔试(遥感概论、计算机基础)+上机(程序设计)+面试

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4日下午6点

地点:理科2号楼2807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专业基础知识

空间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2日下午1点

地点:物理北楼415 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专业基础知识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3日下午2点20分

地点:2点半-3点:逸夫二楼3520室

3点10分:逸夫二楼3627室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2点半-3点:观察岩石薄片

3点10分:英语自述,提问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等基础知识

地球化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1日上午9点半

地点:逸夫二楼3221室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英语、专业基础知识等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17日下午1点

地点:逸夫二楼3428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专业基础知识

构造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19日下午3点

地点:逸夫二楼3331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专业基础知识

地质学(材料及环境矿物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1日下午3点

地点:逸夫二楼3225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口语、专业基础知识

地质学(石油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18日上午8点半

地点:逸夫二楼3221室

方式:面试

内容:岩石薄片鉴定、地质图件分析、英文专业文献阅读翻译、编程(非地质学专业)等

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3日上午9点

地点:遥感楼517、203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笔试(地理信息系统概论或卫星导航定位基础两者选一+计算基础)+上机(程序设计)+面试

各专业复试名单详见附件。

2019年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应试硕士和港澳台硕士复试名单.xls

上一篇:2019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调剂通知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年拟录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