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空间物理学专业 070802 调剂3人

专业要求如下:原报考专业为北大物理学院物理类专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类专业。

分数线:达到北京大学原所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初试科目须包括数学一(或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或相关物理科目)。

接收调剂时间:2018年3月8日—2018年3月18日18点

联系人: 郝老师 hao@pku.edu.cn

空间所简介:

空间物理学是人类进入太空时代以来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它主要研究太阳系特别是日地空间中的物理现象与规律,研究空间环境及其对人类空间活动和生态环境的影响。

空间物理学主要包括太阳大气物理学、日球层(即行星际)物理学、磁层物理学、电离层物理学及电波传播及应用、高层大气(热层和中层)物理学、空间探测实验与技术、空间环境学、空间等离子体物理学及日地关系学等分支,是一门应用性强的交叉性基础学科。详见http://www.space.pku.edu.cn/

上一篇:2018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应试硕士、留学生复试通知

下一篇:2018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统考硕士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调剂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