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日期:2019-03-14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我院具体的复试规则。

参加申请-考核制复试的同学,复试前请务必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同时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在校生提供学生证及由院系出具的在读证明),英语成绩原件至北京大学逸夫贰楼3204办公室(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进行核查。

一、基本原则

复试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实行差额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面试或者面试加笔试。

复试题目由各专业复试小组根据研究生院的复试原则,按照各专业研究方向确定。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英语口语等。

三、各专业复试时间、复试地点、复试方式、复试细则、复试名单: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3日上午9:00笔试,下午13:30面试

地点:遥感楼517(笔试)/ 203(面试)

复试方式:专业笔试+面试

复试细则:

  1. 笔试部分:

笔试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1. 面试部分:

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刘烽、郑江澎、汪珂丽;

硕转博:冯雨宁、程楚云

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4日下午14:00

地点:理科2号楼2807教室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

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牛源源、李通、隋京坤、樊文智、闫坤

空间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2日下午14:00

地点:物理楼北415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

硕转博:刘子璇、朱星宇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时间:2019年3月23日下午14:20开始

地点:逸夫贰楼3520(薄片观察)/3627(面试)

复试方式:薄片观察+面试

复试细则:

(1)观察岩石薄片并写鉴定报告:30分钟。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2)面试部分:英语口语(自我介绍,3分钟),提问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基础知识。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孙文礼、Wasiq Lutfi(留学生)

硕转博:匡光喜

地球化学专业

时间:2019年03月21号上午9:30

地点:逸夫贰楼3221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

上午9:30:-10:00,英语考核;上午10:00,口试环节。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5-10分钟的PPT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100%。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李玉、YASIN RAHIM(留学生)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17日下午13:00-15:00

地点:逸夫贰楼3428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10-15分钟的口头报告(PPT),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

硕转博:刑超超、周易、柴珺

构造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19日下午13:00-15:00

地点:逸夫贰楼3331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内容:英语自述报告,手标本鉴定,英文专业文献阅读翻译;地质学基础知识和前沿问题。

复试细则:

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然后回答专业方面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100%。

考生不用准备PPT。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袁悦、倪敏婕、王旭光

地质学(材料及环境矿物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1日下午16:00

地点:逸夫贰楼3225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内容:考试小组成员提问相关的基础知识、学术和科研等专业问题。

复试细则:

(1)申请人用英语向面试小组做自我及科研情况介绍(5分钟);

(2)申请人回答考试小组成员提问。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杜双虎;

硕转博:黎晏彰、姬翔

地质学(石油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9年3月18日下午13:00

地点:逸夫贰楼3627

复试方式:专业知识综合能力+面试

复试细则:

(1)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观察岩石薄片,写鉴定报告;画地质剖面图等。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20%。

(2)面试部分:申请人做时长7分钟的PPT报告(个人简介+硕士论文工作及主要成果+未来设想);英文专业文献阅读和翻译;基本技能;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80%。

复试名单:

申请-考核制:李长海、孙萌、何衍鑫、周家全、刘标、朱振宇;

硕转博:李辰卿

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

时间:2019年3月23日上午9:00笔试,下午13:30面试

地点:遥感楼517(笔试、面试)

复试方式:专业笔试+面试

复试细则:

(1)笔试部分:

笔试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2)面试部分:

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考生无需准备PPT。

复试名单:种亚辉、谭均铭、姜凯文、朱思宇、阿依努尔.玉山江、黄灵佳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19年3月14日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及硕博连读生拟录取公示名单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直博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