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特制定我院具体的复试规则:

一、总体要求。

基本原则: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受疫情影响,此次复试采取远程视频复试。

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不及格不予录取。

二、复试具体要求如下:

复试前,具体安排(测试时间、复试时间、秘书联系方式等)将会发送至你报名时的邮箱,请注意查收。

1.复试平台测试

各专业复试前会进行复试平台测试,请按照邮件通知准备。

2.复试当天需准备材料

考生应于复试开始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诚信承诺书签字版(会通过报名时的邮箱发送)。

同时还应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对周围环境和随身物品等进行检查,详细要求请见《复试须知》(会通过报名时的邮箱发送)。

3.复试基本流程

专业进行人证识别并检查考生房间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专业确认考生已阅读复试须知并确认考生承诺书已签字。

专业随机确定复试顺序。

考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每人不少于30分钟。

复试结束,考生退场。

4.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xls

5.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如发现信息不实或伪造材料或资料不全,将取消复试或拟录取资格。

上一篇:北京大学2023年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拟录取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公示名单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关于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