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落实北京大学2023年“国际战略年”发展战略,通过更高质量的开放办学,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生院启动2023年度“全球视野•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项目,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资助范围

项目资助可用于研究生线下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和本专业领域内高水平国际暑期(冬季)学校的往返旅费、签证(注)费、会议注册费及住宿费等。会议及暑期(冬季)学校的举办日期应为2023年。

二、 申请条件:

j档案在我校的全日制研究生(含港、澳、台、留学生)。

k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导师)提交的论文或学术成果被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正式接收,以会议正式邀请或书面通知为准。

l经本人导师、院系审核同意参加本专业领域内高水平国际暑期(冬季)学校。

每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只能申请一次。

三、2023年申请共分为三批,具体安排如下:


批次

所申请的会议举办日期

网上申请开放

申请人向院系递交材料时间

第一批

2023年1月-2023年10月

随时

2023年6月30日前(学术交流完成后递交申请材料)

第二批

2023年1月-2023年10月

随时

2023年9月15日前(学术交流完成后递交申请材料)

第三批

2023年1月-2023年10月

随时

2023年10月20日前(学术交流完成后递交申请材料)

四、申请审核方式

1、申请人参加在国(境)外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须先办理研究生出访申报手续。

2、申请人须在每一批次截止日期之前提交如下材料:

(1)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提交材料:

j《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资助申请表》

k会议邀请函

会议邀请函中请明确以下信息:参会形式(口头报告或者是张贴论文)、会议名称、论文题目、出访时间。

补充:如果邀请函中没有参会形式的话,必须同时提供邮件证明材料,邮件中体现出参会形式,并且导师需要在邮件中签字确认:情况属实+导师姓名。

(2)本专业领域内高水平国际暑期(冬季)学校

j《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资助申请表》

k国际暑期(冬季)学校的招生公告。

纸版材料请提交至:资源西楼2408 聂老师  电话:62767115 邮箱:niejingjing@pk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请见《附件1:北京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资助办法》、《附件2:研究生学术交流基金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上一篇:关于发布北京大学2024年度“全球视野·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相关留学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布北京大学2023年度“全球视野·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及相关留学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