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大陆动力学与资源工程研究所,是在2001年建院前的构造地质学和地震地质学教研室基础上发展而来。本研究所是国家理科培养基地,其中构造地质学专业为全国重点学科,也是本研究所的核心研究方向。

超显微构造分析

建所以来,在继承原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根据科学发展逐渐新增了一些研究方向,现拥有构造地质学、灾害与环境地质学、资源工程地质学、岩石物理学、信息地质学和构造磁学等学科方向;形成了以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以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教学科研队伍。研究所教学科研队伍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4人,青年学者1人,新体制助理教授1人。通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研究所在造山带与盆地构造、前寒武纪地质学与古大陆重建、构造变形机制与运动学、构造年代学、信息地质学、构造磁学与构造模拟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具有国际影响。

构造地质野外考察

近年来,本所承担过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及群体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地质调查项目、横向项目及其他项目等,年均研究经费2000万元以上;在SCIENCE、GEOLOGY、JGR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百余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和专著数百篇(部),获得省部级奖励数十项,多次承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教学方面,本研究所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主导,遵循以科研促教育、教学科研相结合的方针,共开设本科及研究生课程40余门;研究所设有构造地质学博士、硕士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每年在读研究生90余人,每年毕业博士10余人,并已培养出优秀博士论文获奖者和中国优秀青年科学家等高水平人才。

大陆动力学与资源工程研究所成员(按姓名拼音顺序)

所  长:

张  波





副所长:

黄宝春

何  涛




成  员:

常  燎

郭召杰

韩宝福

侯贵廷

侯建军


季建清

李江海

潘  懋

吴泰然

徐  备


张  南

张进江

张培震

张元元

张志诚

下一篇: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