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大学关于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安排,特制定我院具体的复试规则。

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差额复试。

一、复试当天需准备材料。

考生应于复试开始前准备好:

申请制学生请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在读证明原件或者应届毕业生证明信(应届)、最高学历学位证原件(往届)、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准备好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外语水平证明原件。

港澳学生请准备好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地区申请人请准备好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在读证明原件或者应届毕业生证明信)、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准备好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外语水平证明原件。

留学生请准备好护照原件、学生证原件或者在读证明原件(应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留服认证原件(往届)、成绩单原件、英语及汉语水平证明原件。

上述证件,专业会在复试前进行查验。

复试当天还请考生提交给复试秘书亲笔签字版的《北京大学复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

二、复试流程

复试前专业进行人脸识别、查验相关证件原件材料,收取考生亲笔签字版本的《北京大学复试诚信承诺书》,查验相关英语成绩。

(1)复试小组负责人/秘书宣读复试要求;

(2)申请人作个人陈述;

(3)复试小组成员提问、申请人作答;

(4)复试小组成员对每位申请人独立打分;

(5)对所有申请人复试成绩汇总和排序。

每位博士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

三、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方式、细则

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内容等.docx

四、复试名单

23年博士复试名单(申请制、硕转博、留学生).xls

五、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

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不含专项计划、硕博连读、留学生)拟录取公示名单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说明